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全部文章 > 正文

给我一支烟第二部你来人间一趟,踏遍铁鞋也要看遍这山河呐!-想静静的5分钟

作者:admin 日期:2015-09-12 分类:全部文章

你来人间一趟异世盗皇,踏遍铁鞋也要看遍这山河呐!-想静静的5分钟
庐山游记(记2018.4.4-6日)
《望庐山瀑布》
日照香炉生紫烟
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
“三山五岳” 已游历大半,李白笔下疑是银河从天来的瀑布也是另人向往,恰逢今年春阳光惹人爱让人只想去追寻。遂约了朋友说走就走,如今已归沪后备情人,于是写下这篇游记迷离三角。一来是想记录着这短短三天却难望的经历绝品高手,二来也是让后来的人少走“弯路”, 多享受美景。
交通说明:
1,到庐山景区可由高铁庐山站或九江站前往。各地游客可视自身情况选择,但小编还是强烈建议从九江站去倒霉熊第一部。大家一定和我有同样的困惑为什么去庐山不是从庐山站去方便,因为balabala (政治历史地理原因)不管了,我只关心对我们来说方便就行。从九江去比庐山站去方便的原因有三a.上山的车多,b.而且时间弹性,c.最重要的是便宜特别是旺季.可以在九江汽车总站买大巴车票16元搞定,流水发车.车多,价格透明不怕被宰而庐山站入就不一样了很可能需要包车包车的费用就不好说了。
2, 如果是坐的九江一牯岭街的大巴染指首席总裁,大巴会中途停车让大家统一自行到售票大厅去买到景区的车票,买好票后上原来的车继续上山,这时候大家要做的事情有
a.记好来时乘坐的车的车牌号以防上错车。
b.上车地点是在二楼停车场,在售票大厅右手边上电梯就到了.(这个司机应该会说的)。
c.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记得带上晕车药,盘悬的盘山公路全程路途1小时,真心有点晕,不过沿途的风景还可以寻侠官网。
3,景区观光车一定要买,,,,,因为景区内的景点相对分散而且庐山真的很大在这个小生态里活动你总用得上。去之前朋友说要买这个票我还不屑觉得去爬山坐什么车真是穷讲究他执意要买后来发现这是他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你们如果有需要也记得要买哦。
4,从庐山返回全国各地,可直接在牯岭街游客中心买大巴车票雪魔镜,同样也是流水发车。直接到九江客运中心,后可前往火车站前往各地。
旅途行程安排:
晚上高铁从上海-九江火车站____入住火车站附近酒店
正式开始游玩:
D1:牯岭街_____庐山会址_____庐山抗战博物馆____周恩来纪念馆____美庐别墅____庐林湖____牯岭街(入住酒店)
D2: 含鄱口____植物园____五老峰____三叠泉____牯岭街(入住酒店)
D3: 如琴湖____花径____天桥____锦绣谷_____仙人洞___园佛殿___小天池___龙首崖___悬索桥
费用:
从上海一九江高铁378/人
九江一牯岭街大巴16/人
庐山景区门票为180/人
景区内大巴80/人
五老峰一三叠泉缆车50/人
悬索桥一大坝缆车35/人

该向你们交代的都啰嗦得差不多了,接下来该说说这丽人的风景了。我们首先去的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庐山会址,博物馆,纪念馆,美庐别墅。乔丽娅这几个景点在一块儿,参观参观就好,主要是学学历史。至于历史课,这里就不赘述啦。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第二天的旅程是本次行程的精华。徒步到含鄱口,从牯岭街徒步到含鄱口给我一支烟第二部,我们边走边玩大概花了1.5个小时。在含鄱口边大概可以看到西线的全景了吉本芭娜娜。顶部有一个小亭子,由此处远眺视野真的很好蒋文端。想看日出的伙伴,这里是你唯一不错的选择。ps.电影庐山恋男女猪脚看日出的浪漫场景就是在这里拍的哦。可惜我懒桃色欲望,起床晚了,没看到日出。含鄱口山峰耸立,与九奇峰,汉阳峰之间有巨大的峡谷,那便是鄱阳湖(哈哈哈蚂蚁战车,这个是我在山顶听到一个带团的导游讲的)
逛完含鄱口回程途中就去了植物园,不过这里的植物园感觉还在建设中,没啥不过我大大小小的植物园去过很多,也不差这一个。略略略....这样,我们又坑次坑次前往五老峰。五老峰顾名思义是由五座山峰组成,联合命名。哈哈哈。。。。据说新忠烈图,这五座山峰,就像五位老人并坐在鄱阳湖。嗯,每座山,都上去了,确实,途径每座山顶的风景迥异,各有各的好剑道真解,个人更喜欢三峰和五峰一些,视野更好,可以看到庐山的全景,而且能看到一条横亘的鄱阳湖房客网,若隐若现。于是在这些地方停留的时间稍长一些,拍了很多照片。全程大概花了三个小时吧



接下来就是去三叠泉啦,从五老峰去三叠泉是需要坐缆车到山脚下的。然后徒步下行到三叠泉。经历了全靠腿的五老峰,再下台阶去三叠泉,那腿的感受是你们所不能想象。腿抖得跟装了弹簧一样的。可谓是不能承受的生命之“抖”啊,哈哈哈麻将至尊王。。。。不过好在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三叠泉有了五老峰的命名规则,是不是你们觉得三叠泉也是由三个泉组成的宁为女人。错啦,三叠泉就是分三叠从高空坠入深谷。不按套路出牌吧。不过确实壮观。一冲而下,喷薄而出,插入瑶池。确实有圆我梦中的景象。曾经做过一个这样同样壮观的梦。证实了李白没有骗我们,确实是“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由于白天腿消耗太大了,上行对于我来说又是一次挑战,90度的楼梯,爬得叫人开始怀疑人生。幸好赶上了回城的缆车,所以像我这样体力不太行的伙伴们就要注意控制时间啦,因为回程的缆车也是要下班的,而且好像是6点多。希望你们都像我一样幸运能赶上,划重点血社火,注意是6点多哦(具体几分记不得了,哈哈哈)。赶上了缆车,赶上了景区大巴车,终于踏上了回牯岭街(酒店)的路,这一天也是累得可以。不过。。。我们订的酒店内有餐厅,而且这家餐厅的笋特别好吃,酒店的设施也是绝对超值,也算是犒赏我这双奔波的老腿。推荐推荐。需要知道酒店名的可以私信或留言哟。



最后一天在庐山逗留啦,有点舍不得(其实是老腿动弹不得)。睡到8点多的我,收拾好行李开始了前往如琴湖的路。如琴湖,嗯,湖光潋滟,湖光还可以,不过有点像个大的后花园,跟花径是在一块儿的。湖光,花海连成一片。此时,郁金香开得正艳,在庐山弥补了我在上海没看上郁金香花海的遗憾。从花径原路返回后又开始了漫漫爬山路,一路上跟朋友说说笑笑,既看山,有赏景。大概花了将近3个小时,走完西线的全景。这里要重点提一下的是悬索桥。我这个走南闯北不知走过多少悬索桥的“汉子”,竟然在这里有点怂了。后来想想可能是这个铁锁桥长,而且望远处群山高耸入云皇甫奇作品,往下看酷似深渊。这就有点胆怯了咧,而且那天风极大,好像就要把人吹走了。如此的恐惧,我几乎是跑着过去的,恨不能飞过去,哈哈哈。。。在山的这边想要过去,在没有路的前提下就好像只能是坐缆车了,悬索桥对面就是缆车入口。坐着缆车开始了返沪的路。




在回来的火车上理理思路,对庐山的整体印象还是非常不错的。一个是景区的接待能力很强,不愧是老牌的景区,那里的人们服务意识很强,无论在那里,你都能享受到便利的服务,景色自然是不用说了,喜欢爬山的伙伴可以去体验体验,找虐,痛并快乐着。因为喜欢,遂写下这篇看似游记,又有点像流水账的日记,实则是游后感的小随笔,希望可以记录下自己的生活,又可以帮到有同样漂泊的心的人儿。